疫情防控教学工作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教学工作专栏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课程改(补、退)选、补修选课及重修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2 00:00 作者: 点击量:

各院(系)、全体本科生

为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本科教学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实际,现将本学期课程改(补、退)选、补修选课和重修报名工作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课程改(补、退)选安排

1.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课程改(补、退)选时间为3月3日13:00——3月5日13:00。学生须登陆新版教务管理系统http://jwgl.nwu.edu.cn/jwglxt/)进行课程改(补、退),操作方法与正选一致。该轮采用直选选课方式,按时间优先,先到先得、即选即中。

2.本轮开放的课程含主修课程、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体育课程(体育课程只可补选,不可退、改选)。学生只可补(改)选有剩余容量的课程,并在规定时间内随时查看各课程剩余容量。如因课程容量不足无法选课的学生,请在选课期间内联系开课院(系)教务办老师处理,联系方式见附件1

3.学生完成课程改(补、退)选之后,务必再次查询个人课表,确认、复核所选课程,以免错选、漏选课程。

4.学生应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课程改(补、退)选因其他特殊原因无法进行线上补选的学生,可在选课期间通过发送邮件至jxgl@nwu.edu.cn,邮件名称请注明“人工补选”,邮件内容以“学号+姓名+课程代码+课程名称+未补选成功原因”的形式填写,无需添加附件。

5.其他选课要求参见“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本科生选课工作安排的通知”(http://jwc.nwu.edu.cn/home/index/searcharticle/id/250675.html)。

二、补修选课安排

因学籍异动、出国(境)交流学习、专业准入的学生,如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需进行课程补修的,须按要求进行课程补修申请。

1.2018级2019级学生补修申请方式为网上选课,选课时间为3515:00—3917:00如因课程容量不足无法选课的学生,请在选课期间内及时联系开课学院(系)教务办老师处理,联系方式见附件1。因补修课程与正常修读课程上课时间冲突而无法选课的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联系任课老师,任课老师同意后方可填写《西北大学本科生补修登记表》(附件2)发至院(系)教务办老师进行汇总,逾期不再受理。

2.其他年级学生补修申请仍为线下登记,因受疫情影响,学生可下载《西北大学本科生补修登记表》填写补修课程及教师信息将电子版于3917:00发至所在院(系)教务办老师汇总,未填写登记表者不得参加补修学习。

三、重修报名安排

重修报名需经过“学生网上报名—学校审核报名资格、分配教学班—学生确认课表”三步流程,未报名或资格审核未通过的学生不得参加本学期的课程重修。

1.重修对象及重修方式

1)重修对象:2015、2016、2017、2018级在校本科生(含延长学习年限的在校本科生)。

2)重修方式:跟班或单开班重修,具体以课表为准

2.重修课程范围

1)可申请重修的课程包括本学期开设的全校通修课程(附件3)及各院(系)开设的专业必修课程。本学期未开设的课程不得申请重修。

2)2015-2017级本科生申请重修的课程应为已修读过但未合格的课程;2018级本科生重修课程要求参见《西北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试行)》(西大教【2018】28号)第十四条规定。

学生可登录新版教务系统通过“信息查询—全校课表查询”路径查询本院(系)开设的专业课程和全校通修课程开设情况。

3.报名方式

从本学期开始,学生重修报名通过网上报名确认的方式,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本科生网上重修报名操作流程》(附件4)。

4.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3313:00——3517:00

审核期间,学校对符合重修资格的学生进行教学分班,审核结束后,3月10日起学生查看个人课表确认重修报名是否成功。重修报名成功的学生,应依据课表进行课程重修

5.体育、大学英语4课程重修报名

1)需重修体育课的学生务必在34日下午17:00联系体育部教务办王老师登记报名,联系方式见通知底部

2)需重修大学英语42017级学生选择对应英语分项课程重修;其他年级学生可选择本学期开设的21门英语分项任意一门课程跟班重修。

6.2018级本科生特别注意事项

根据《西北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试行)》(西大教【2018】28号)文件规定,2018级本科生可重修已合格的课程,该门课程原成绩将注明无效,且不得恢复有效。因此,学生应谨慎申请重修已合格的课程。若确有申请需求,除需完成网上重修报名外,审核通过后可先行线上跟班上课,因受疫情影响,待返校后一周内填写《西北大学本科生已及格课程重修申请表》(附件5院(系)审核后交教务处备案,未填写申请者将取消重修资格

7.课程编码说明

院(系)培养方案调整及学校启用新的课程代码编码规则,已修读课程名称、代码与现开设课程代码、名称有所差异。因此,学生在重修报名前应仔细查询新旧课程代码、课程名称对应关系,全校通修课程新旧课程代码、课程名称对应关系详见附件6,专业课程新旧课程代码、课程名称对应关系可咨询院(系)教务办。

四、其他说明

1. 各院(系)须将各年级本科生线下登记的补修名单汇总,于3月10日17:00前将电子版发至教务科,待疫情防控解除后,将纸质版交至教务科。

2. 因重修、补修课程与正常修读课程上课时间冲突不能跟班上课的学生须及时向任课老师沟通申请线上自修,待返校后一周内填写《西北大学本科生课程免听申请表》(附件7),经任课教师签字同意后交至学生所在院(系)教务办。

3. 联系方式如下:

选课咨询QQ群:1019617280,重修报名咨询QQ群:1067915358(进群后请按“专业-姓名”格式修改昵称,解决完问题请自动退群,以便其他同学进群咨询)

体育课程选课、重修报名请加 QQ:676961732咨询。

 

附件1:各院(系)教务办联系方式.xls

附件2:西北大学本科生补修报名登记表.xlsx

附件3:2019_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校通修课程课表.xls

附件4:本科生网上重修报名流程.pdf

附件5:西北大学本科生已及格课程重修申请表.doc

附件6:2019_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校通修课程新旧代码、名称对应关系表.xls

附件7:西北大学本科生课程免听申请表.doc

 

 

处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