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14:11 作者: 点击量:

4月1日,教务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织生活会,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倪小勇同志主持。

会上,教务处支部书记代表支部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他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规范支部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牢记育人使命、回应师生需求推动工作下沉等方面,对支部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报告。支部委员还就上一年度有关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支部处级领导干部围绕组织生活会议主题带头做了对照检查,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等五个方面逐一做对照检查,梳理问题、短板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举措。所有党员干部均对照要求深刻剖析检查,深挖思想根源,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同时,大家从互相促进,增进团结的角度出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支部负责人在总结中表示,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深刻、态度更坚决、行动更自觉。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随时关注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深入学习上级政策。二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明显成效。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强化使命担当。要通过自身审视、调研交流发现不足,强弱势,补短板。在政策制定、业务开展过程中,充分考虑学生、教师、管理各个层面的需求,加强制度规范建设。三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培养方案优化、专业和课程建设为中心,不断完善工作流程,优化工作方法,培养系统性思维,杜绝官僚主义,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助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