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6 14:14 作者: 点击量:

11月12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第四巡视组动员讲话精神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并为所有党员印发了《西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资料》。同时,会议还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稳定安全工作、机关党委新闻宣传业务专题培训会等有关要求。会议由支部书记倪小勇主持。

教务处负责人曹蓉结合个人学习感悟,交流了体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有关精神,并作为未来教学工作的重要指引和纲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抓好“五育并举”、教材和课程思政建设。二是要全面系统学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有关精神,从学习中汲取历史经验、传承奋进力量,把理论学习同工作能力提升结合起来,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三是要查不足补短板。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围绕学业预警等机制认真开展稳定安全的监督、预防和排查工作,把教学工作做细做实,关注师生需求、畅通沟通渠道,有效提升基层院系和广大师生的满意度。

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晰了思路。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把肩负的责任转化为进步的动力和奋斗的热情,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贯彻“五育并举”等教育方针,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有力的理念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