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7 14:10 作者: 点击量:

5月25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教务处处长曹蓉及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倪小勇主持。

会议围绕“聚焦新时代‘大思政课’建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大思政课,总书记心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重要讲话等相关内容。同时,会议还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大以来陕西高校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原因,用生动的案例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同志。

曹蓉结合学习心得进行了深入交流,从“热爱工作、激发热情,奉献工作、一丝不苟,勇克难题、不计得失,思考工作、提升效能”等四个方面对教务处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会议主题鲜明,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提升和业务锤炼具有积极作用。

倪小勇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此次专题学习会议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大思政课”和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等重要指示精神的再学习、再认识、再深化,也是一次纪律作风教育提升的深入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工作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是要加强系统学习。特别是要发挥自主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常学常新,融会贯通,深刻领悟,在工作实践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把推动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实践标准,将理论学习同工作能力提升结合起来,聚焦本科教学的重点领域,认真思考改革措施,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保持优良作风。要心怀“国之大者”,立足疫情防控大局,严格遵守师德师风要求,以典型案例为戒,紧绷作风纪律的思想弦,保持高尚的工作生活志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