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材 >> 正文
关于开展“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规划教材建设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01 10:01 作者: 点击量:

各院(系)及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附件有关精神,教育部、省教育厅将启动国家级和省级“十四五”本科规划教材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1.“十四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将采取重点立项统一推荐遴选相结合的方式。关键领域核心教材、经典传承教材等由教育部统一组织实行立项建设统一推荐遴选教材在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使用的教材中遴选精品教材,包括纸质教材和新形态教材等参与遴选的教材原则上应在2022年12月以后新编、修订或重印出版。

2.教育部计划2023—2025年分两批组织开展申报推荐和遴选工作。纳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建设目录的教材不参加“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和遴选。

实施“十四五”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材国家事权,建设教育强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请各单位切实履行好教材工作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统筹规划,精心准备,做好“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工作,为审核评估与一流专业认证工作打好坚实基础。具体申报事宜将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另行通知。


2023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