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材 >> 正文
关于组织国家教材委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马工程)专家委员会学科专家组专家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0 14:23 作者: 点击量:

 

 

各院系及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育部重点教材建设推进方案》(教材〔2022〕1号)和教育部教材委《关于推荐国家教材委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马工程)专家委员会学科专家组专家人选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相关推荐工作安排如下:

一、推荐学科

    马克思主义理论(含民族、宗教)、哲学、历史学、经济学、法学、新闻传播学、政治学、社会学、文学、艺术学、教育学、管理学等12 个学科。

二、推荐人选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师德师风和社会形象良好,合作意识强,办事公道。

(二)学术造诣高,具有相关教材编审或管理经验。具有高级职称

)身体健康,能够投入充足的时间精力,年龄一般不超过70岁。

(四)以下情况将予以优先推荐:

1.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

2.教育部教指委委员;

3.“马工程”重点教材主编、副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

4.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主要完成人、国家级/省级优秀教材奖获得者。

三、推荐名额

   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相应学科评估结果为A-及以上的院系,可推荐2人;其他相关学科单位限推荐1人。

四、申报要求

请于5月25日(星期三)前报送以下材料:

1.《学科专家推荐人选汇总表》,一式一份,所在单位签字盖章;

2.《学科专家信息表》(附件1),一式五份;

3.纸质版交至教务处教材科(长安校区7号教学楼7223),电子版发送至jck@nwu.edu.cn。

联系人: 张潇 88308662

 

 

                                           教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