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北大学2022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1 16:06 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各参赛单位:

《西北大学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下发后,得到了我校各部门、各院系师生的高度重视,采用多种形式开展选拔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为给教育部、国家语委“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遴选推荐优秀作品,经专家认真审听、评选,确定《诗意中国》等20件作品入围现场决赛。现将决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北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西北大学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西北大学齐越教育研究中心、西北大学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

二、活动宗旨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大赛以“经典筑梦未来”为主题,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三、比赛方式

诵读大赛决赛采用现场评比方式。进入决赛的选手现场进行自选稿件展示,评审专家实时评审、打分。鼓励以PPT、舞蹈、乐器、服装等多种创新形式辅助表演。决赛作品需与初赛一致。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1.请参赛选手于6月8日下午2:30到长安校区东学楼郭超人报告厅参加参赛顺序抽签,并拷贝PPT及配乐、进行预演彩排。

2.决赛定于6月9日晚七点在长安校区东学楼郭超人报告厅举办。

五、奖项设置

比赛分设大学生组、留学生组、教师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并根据获奖成绩评选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

六、比赛评审标准

由不少于7位评委组成专家评委组,根据选手表现依据以下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

项目

诵读内容

表情神态

现场效果

服装道具

合计

分值

50

20

20

10

100

比赛结果依据评委平均分确定奖项等级,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其中,一等奖作品的指导教师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单位大赛组织和上报作品质量情况确定。

七、决赛名单

组别

参赛人员

节目名称

教师组

王雁玲

《诗意中国》

NONG THI YEN(农氏嫣)

春》

IBN HAJ ALI NOZHA

(艾娜)

蜀道难》

DORDEVIC UROS

(乌乐世)

蒹葭》

 

 

 

 

 

刘一丹

《大唐的骨头》

梁君逸、乔冠华、闫帅行、赵志康、高文卓、周末、张璐、贾周驰等17人

《祖国万岁》

周子琪、朱禹同、周博文、赵云欣、赵欣如、张宇学

《轩辕赋》

郑雨馨、冯钰涵

《我们的青春》

张雅铭、程天乐、贾育桦

少年中国说

贾智奥、毛睿孜

吹号者》

邓玉格、赵志康

《中国话》

晶、刘思凡

《海棠依旧》

刘思凡、赵志康

《我是中国共产党的播音员》

王怡欣、郭佳琦

《抉择》

郭佳琦、荆政嵛

《爱情的故事》

张頔江、苏若瑄

《读中国》

王馨雨、周润泽

《天路》

焦梓清、李美瑄

《秦韵》

程旭、户子童、杨毅程

《无字家书》

赵洁、闫帅行

《春江花月夜》

 

八、赛事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殷老师   联系方式:18272978066

 

西北大学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组委会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