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案例入选虚拟教研室典型教研方法案例
发布时间:2023-12-19 08:47 作者: 点击量:

日前,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公布了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典型名单,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教授负责的“‘互联网+’与‘智能+’融合探索拔尖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案例入选典型教研方法。这一成绩是对地质学拔尖学生培养模式研究虚拟教研室创新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营造智慧教研良好氛围、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肯定。

近年来,地质学拔尖学生培养模式研究虚拟教研室协调国内具有地质学专业的高等院校,融合现代信息技术和线下交流互访机制,协作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名师示范课、专题报告会、教学案例、课程思政研讨等活动,建设地质学人才培养高地。举办31期虚拟教研室教学研讨会,舒德干院士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先后担任主讲。利用虚拟仿真、VR-AR、云平台、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进行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共享优质虚拟实验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