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17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3-06-14 16:03 作者: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名单,我校《中国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等17门课程入选。截至目前,学校共34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56门课程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行动,也是推进课堂革命、打造“金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体系的具体指南。

近年来,学校以面向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需求为目标,承担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形成线上课程的学分认定和转换相关机制,以教育数字化撬动教育改革,不断重塑教学理念、优化课程体系、变革教学模式,多维度全面提升课程建设质量。

下阶段,学校将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全面、准确“进教材、进课程、进头脑”工作,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本科课程建设中,紧密结合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四新”建设,推动教育数字化深度融入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教育管理,深化本科课程体系、课程内容与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注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的推广,推进一流本科课程示范引领作用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