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6-14 10:37 作者: 点击量:

6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系、部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主持。

教务处负责人对本学期期末考试、毕业生资格审核、“互联网+”大赛组织、招生宣传以及实习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以来教材建设和2022年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抽检情况。

吕建荣对学校近期开展的学风建设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学校整体学风、教风良好,学习氛围浓厚,教学满意度比较高,但与此同时还存在着学习动力不足、学习方法单一等问题。他强调,一是要加强教风建设。严肃课堂纪律,严格过程管理,严守考试底线,严谨阅卷分析,发挥教师在学风建设中的主导作用,以严谨的教风带动学风建设。二是加强考风建设。丰富考风考纪宣传手段,提高学生认识。加大考试巡查力度,创新考场管理方式,遏制考试舞弊行为。树立起公平公正、诚实诚信的考试风气。三是加强教育管理。做好毕业生走向社会前的“最后一公里”教育帮扶,加强爱校荣校意识,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同时做好特殊群体的关注和帮扶工作。做好实习实训、社会实践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学习、生活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奚家米在总结中指出,大学的首要任务和职责是培养高质量人才,要真正落实教学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强化服务保障能力,切实做好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生源质量,落实好实习实践教学环节。他强调,要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不断优化服务管理的机制和流程。一是要规范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加强学校顶层设计,强化院系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本科论文质量。二是要强化“双创”教育,通以赛促教加快教育理念的提升和教学方式的转变。三是要增强服务意识,靠前落实学业预警机制,以服务意识的增强带动管理能力的提升。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