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8 22:59 作者: 点击量:

317日下午,学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通过线上形式顺利召开。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各院系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各院系分别汇报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教学状态评估开展情况,教学督导委员会在听取汇报后,进行了相关质询,经集体讨论形成评估结果。

教学督导委员会对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一致认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督导工作应立足学校发展,做教学质量的定海神针,始终关注教师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要辩证地认识“督”与“导”,注重督导自身的科学发展,做到专业的督导服务,成为畅通教与学的桥梁。同时,面对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挑战,教学督导委员也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交流和提升自己,不断积累教学质量和督导工作成果。教学督导委员还就学生评教、评估标准、教材使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教务处负责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面对新冠疫情,教学督导委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建言献策,扎实认真的线上巡课工作凝聚了教风学风,稳定了教学秩序,成为学校最为靓丽的风景线,展现了新时代的督导风采。对于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聚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等工作,重点做好以下方面:一是要适应形势发展,提升督导队伍信息化水平。线上教学、混合式教学已经成为课堂教学的新常态,教学督导工作也要适应信息化、数字化教学的发展,形成新的工作模式和机制。二是要加强教学研究,提高课程教学评估效力。要结合评估工作的新要求、新问题,完善“评估、反馈、改进”质量闭环机制,运用好课程教学状态评估结果,帮助和促进教师提升教学水平。三是要聚焦审核评估,加快质量文化与保障体系建设。要充分发挥教学督导专家的指导作用,全面参与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加快一流人才培养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形成具有西大特色的质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