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材 >> 正文
西北大学关于开展第一批新时代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8 09:04 作者: 点击量:

各院(系)及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第一批新时代教育部马工程重 点教材申报工作的通知》(教材厅函〔2023〕10 号)及教育厅相关要求,现将我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发布第一批新时代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设目录的通知》中的66种本科和研究生教材。具体包括:“中国系列”教材中的2种中国经济学教材、4种中国法学教材、9 种中国新闻学教材;10种本科阶段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教材,11种研究生阶段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共党史党建学教材;30种本科阶段哲学类、社会学类、民族学类、教育学类、心理学类、体育学类教材。(详见附件1)。

二、申报类别

第一批教材采取直接编写、申报编写、组织修订三种建设方式,按照建设方式分别申报。

(一)直接编写类。符合要求的高校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申报,评审通过后由教育部商主编、主编所在高校,就编写思路、编写框架、编写团队等进行沟通完善。纳入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设。

(二)申报编写类。符合要求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高校组建编写团队进行申报,评审通过后由主编所在单位组织编写、修改,按程序审核。审核通过的,纳入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不通过的不纳入。

(三)组织修订类。主编所在高校会同出版单位申报,评审通过后由主编所在高校会同教材出版单位组织修订,按程序审核。审核通过的,纳入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不通过的不纳入。

三、申报条件

申报单位须有较高的学科实力和较强的教材建设管理能力;主编及编写团队政治素质强、学术水平高,具有较高的教材编写水平,能投入充足的时间和精力,能按时保质完成编写任务;会同申报的教材出版单位具有较强的教材编审校和出版能力。

同时,不同类别的具体条件有所不同,请认真阅读《关于三类教材的具体申报条件》(附件2)。

四、申报方式

根据申报类别分别填写《新时代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申报书》(附件3、4),按照申报书要求提供相关必选附件,于11月3日前提交。  

本科教材报教务处教材科

联系人:张   88308662  jck@nwu.edu.cn

研究生教材报研究生院教学办公室

联系人:王珺泽 88308163  yjsjxk@nwu.edu.cn





        教

        研究生院

    2023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