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材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部分教材摸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7 10:04 作者: 点击量:

各相关院系及单位:

根据《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育部重点教材建设推进方案》,教育部今年将推进第一批“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设,在坚持国家统编统审基础上,采取直接编写、申报编写与组织修订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组织修订就是对已有多个版本的教材组织遴选、修订,经国家教材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正式纳入“马工程”重点教材。

按照教育部教材局《关于推进新时代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设 做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部分教材摸底的通知》(教材局函〔2022〕6号)要求,现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教材摸底工作安排如下:

1.摸底范围。围绕摸底相关教材目录(附件1)所列教材,就我校人员担任主编或第一作者的,2017年1月以来在国内正式出版、再版、重印的(以版权页的版次日期为准),高校本科、研究生教学活动中正在使用的教材(不含教学参考书、教辅用书、学术著作、自编讲义等)进行摸底。主编或第一作者所在单位非高校的,经编写组协商一致后可通过我校的第二作者进行填报。已出版教材名称与本目录中名称存在部分差异,但教材内容和对应课程一致的,均须填报。

2.组织工作。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摸底工作,认真组织、准确填写《教材信息填报一览表》(附件2),确保信息全面、无误。

3.材料报送。请各单位于5月10日前填写《教材信息填报一览表》,分别报送至教务处教材科和研究生院教学办公室。

本科生教材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029-88308662        jck@nwu.edu.cn

研究生教材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段俊杰  029-88308163    yjsjxb@nwu.edu.cn

 

附件:1. 摸底相关教材目录.pdf

2. 教材信息填报一览表.xlsx

 

 

          教

          研究生院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