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籍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4届本科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30 14:55 作者: 点击量:

各院(系)及毕业生:

我校将对2024届本科毕业生进行图像信息采集。我校学历照片的采集工作单位为新华社陕西分社图片采集中心,所有学生图像信息须经陕西分社采集。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照片是学生毕业后学历证书上网注册的关键信息,也是辨别学历证书信息真伪的必要条件。请各院(系)和广大毕业生按照通知要求积极配合,确保图像信息采集、校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照相对象及要求

1.照相人员:未参加过图像采集的2024届本科毕业生。

2.拍摄要求:图像采集时应正规着装,庄重大方,尽量穿有衣领的浅色服装,避免复杂图案、条纹,不穿蓝色系衣服(照相背景为蓝色)。免冠,不戴变色镜及墨镜,不能戴美瞳,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女生扎头,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素颜,不化妆

3.本次图像采集时须出示“图像采集码”二维码。学生应提前登录学信网,获取并保存个人“图像采集码”,具体获取途径见附件1

二、照相时间地点安排

长安校区:202311月14日(周二),四号教学楼西侧二楼

时间

第一组

4201

第二组

4202

第三组

4203

9:00-10:30

城市与环境学院

147人

新闻传播学院

150人

艺术学院

143人

1030-12:00

数学学院

151人

物理学院

175人

软件学院

148人

13:00-14:30

文学院

206人

经济管学院

402人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446人

14:30-16:00

公共管理学院

188人

16:00-17:00

化材学院

128人

法学院

139人

历史学院

101人

17:00-18:00

化工学院

185人

外国语学院

130人

哲学学院

55人

文化遗产学院

95人

太白校区:202311月16日(周四),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第一组

6112教室

第二组

8101教室

09:00-09:20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38人

医学院

45人

09:20-10:00

生命科学学院

125

地质学系

108人

三、图像采集费用及手续办理

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信息采集、校对以及上传等工作均由新华社图片采集中心负责。各院(系)于照相当天以班级为单位将图像采集费用(20元/人)交新华社陕西分社工作人员。

四、毕业生照相流程

1.各院(系)按照时间安排表,提前安排妥当各专业的拍照顺序,在规定时间内照相;

2.照相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提前十分钟到达拍摄地点列队等候拍照,拍摄现场需保持安静;

3.每个院(系)应指定专职联络人,负责与新华社拍摄工作人员接洽、组织学生、当场核对资料、落实实际照相人数、缴纳图像采集费等工作。

4.因故不能在本院(系)规定时间内拍照的学生,可在学校集中图像采集时间段内自行前往拍摄地点,听从摄像人员的安排进行拍照。

5.凡不能参加学校集中图像采集者,可于11月17日起自行前往陕西分社图像采集部进行补拍:

拍摄地点:西安市高新管委会西侧(西安市高新区丈八一路1号,汇鑫IBC-D座1605室);联系电话:029-81154835,18089293349。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9:00-11:40;13:00-17:40。

自行补拍截止时间为20231229日。

40个工作日后,取纸质照片(2寸4张,1寸8张),交院(系)教务办存放。

补拍学生须持有本院(系)开具的补拍介绍信(附件2)及学生证或身份证,提供学籍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学号)。

如不按时补拍,学信网图像缺失或图像无法比对影响毕业,后果本人承担。

五、图片信息网上校对

照相结束40天后(202312月下旬)务必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网址:https://www.chsi.com.cn/),在图像校对模块查询并校对个人图像信息。校对照片若发现图像信息有误或图片倒置、歪头、闭眼等质量问题,请及时与院(系)教务办联系,并报教务处备案,经陕西分社审定确属质量问题者,凭学院介绍信前往陕西分社图像采集部免费重拍。

若学生未校对照片或不拍照,影响后续毕业证书的发放及学历学位信息上网等后果,责任由学生本人自负。

特别说明:

1.自2019年开始,教育部对学历证书图像采集采用非常严格的标准和要求,即时将学历照片与国家人口库进行在线比对,比对不通过者将被身份预警并无法在学信网查询本人的学籍学历信息。为确保与学历证书电子注册数据准确链接,新华社已对图像文件加密并嵌入学生的唯一识别信息。学生不得自行上传照片,若执意上传,造成在线比对不通过导致学历存疑或网上学历无法查询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2.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内容若缺少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学信网不提供毕业信息网上查询功能,教育厅也不予发放证书。


附件1补拍介绍信

附件2查看采集码途径


202310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