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9-11 09:43 作者: 点击量:

9月7日下午,学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在长安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教学督导委会副主任委员王连堂教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系、部)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主持。

教务处负责人对2023年上半年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了上一学期在本科人才培养中取得的重要成绩,并依据部省相关工作要求,结合上半年本科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从加强专业建设、推进教改研究、做好推免工作等10个方面,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校教学督导委会副主任委员王连堂教授对上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总体介绍,并针对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建议各院系要加强对授课教师备课工作的督导,提升课堂吸引力;加强听课意见的反馈,定期组织教学工作专题座谈;加强专业基础课的教学,鼓励优秀教师投身基础课程教学工作;加强“金课”打造,提升课程质量。

吕建荣对学校上半年开展的学风建设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整体学风、教风良好,但与此同时还存在着学业目标不清、学习动力不足、育人协同不够、课堂氛围不优等问题。他强调,必须坚持“三全育人”理念,保证育人育才协同推进。一是在强化学生思想引领上协同发力。做好大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目标,落实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二是在强化学风建设上协同发力。发挥教师教书育人、干部管理育人、学生主体作用,多管齐下,相互配合,共助学风建设。三是在全员促就业上协同发力。全员联动,向学生说明就业形势,引导学生调整就业预期,积极参加招聘活动,帮助学生做好考研规划。

奚家米在总结中表示,上半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管理平稳有序,改革稳步推进,内涵建设不断增强,生源质量稳中有升,亮点工作精彩纷呈。他要求,下半年本科教学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目标,确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二是深入研学国、省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相关文件内涵要求,主动作为,通过调整、升级、换代、新建等多种途径,落实好本科专业结构优化工作。三是超前谋划,做好工作统筹,优化体制机制,引导学生积极就业,科学考研,努力实现我校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