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35门课程入选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1-07-02 15:43 作者: 点击量: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名单,我校《中国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等35门课程入选,26门课程被推荐参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行动,也是推进课堂革命、打造“金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学校以面向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需求为目标,通过重塑教学理念、优化课程体系、变革教学模式,多维度全面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截止目前,学校17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 “一流本科课程”,56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阶段,学校将进一步以“课程质量年”为重要抓手,修订完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与研究性大学发展目标相适应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体系。同时,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信息技术与课程的深度融合,鼓励创新课堂组织模式,引导教师对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研讨式等教学方式方法的运用,注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的推广,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