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献礼七一、致敬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09:19 作者: 点击量:

6月29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献礼七一、致敬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落实学校“七一”期间基层组织开展有关活动要求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倪小勇同志主持。

会议围绕主题分别通过致敬时代、重温誓言、不忘初心三个模块展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主题视频《时代》,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2019-2023年西北大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等有关文件精神,并为上半年入党的3位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教务处负责人在组织学习时强调,当前,高等教育面临新的发展形势,作为教育管理工作者,首先应该淬炼党性修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更加坚定了同志们的政治理想和信念。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教学实践和切身感受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下一阶段的支部活动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初心和使命是党员干部日新又新的终生课题,不可懈怠的政治责任。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颗信仰的种子,每一个党组织都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致胜不竭的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经过九十九年不懈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在全校教学工作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