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6 14:28 作者: 点击量:

11月5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专题会议,学习领会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就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本科教学体系建设进行集体研讨。教务处负责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曹蓉同志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组织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首先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随后,支部党员同志还结合个人工作与学习实际,就进一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心得,畅谈感想,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设想。

曹蓉同志全程参与会议并进行发言,她指出,此次专题会议主题鲜明、组织高效、气氛热烈,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提升和业务锤炼具有积极作用。同时,希望教务处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注研读国家和教育部关于教育教学的最新精神、文件和相关重要论断,聚焦“完全学分制改革、四新建设、教学管理体制机制、大类招生培养”等本科教学的重点领域,加强“服务、沟通、引领”,加快推进教育教学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通过改革破解发展难点,推动学校本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全体参会同志一致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积极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也是贯彻学校党委要求,加强机关党支部“六个一”建设和落实“2020年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的具体实践。教务处党支部坚持“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通过积极创新支部工作形式,充分发挥“教学服务第一大处”的重要作用,助力学校本科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