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14:17 作者: 点击量:

       7月18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长安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倪小勇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做了认真安排,每位党员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在全面检视个人学习情况的基础上撰写了发言汇报提纲。同时,支部为所有党员发放了党史学习教育教材。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

倪小勇代表支委会围绕“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在党史学习中锤炼政治素养和过硬品质”“坚定育人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中凝聚理念共识和优良传统”报告了党支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通报了支部检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党员同志们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立足本职工作、对照目标要求,认真检视问题和不足,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支部负责人在总结时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对前一阶段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检验和总结,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晰了思路。从同志们的汇报情况来看,整体上具有学习方式各具特色、学习过程深刻认真、学习成果扎实有效的突出特点,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党史学习也进一步检验了同志们的党性修养,特别是通过会议的交流,更有利于剖析对比存在的问题。结合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按照“学懂、弄通、悟透”的目标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支部党员的“必修课”,用好党史学习教材、做好学习笔记、形成学习感悟,特别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近期学习重点,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踏踏实实学、融会贯通学,将党史学习常抓不懈。二是要对标抓好整改。在对标剖析中提升自我,根据各自检视问题情况,明确整改目标,逐项落实整改任务和进度安排,确保此次会议达到预期效果。三是要突出整改实效。要把党史学习与推动教学工作相结合,围绕“以师生利益为中心”,抱定“越是艰险越向前,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成果和实效,怀着伟大的家国情怀、执着的奉献精神以及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向着一流大学的目标坚定迈进。